绝对忠诚之跨越世纪的回电
——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举行“学史力行”主题党课

时间: 2021/06/18   作者: 曾葵华   点击:

                         杨义馆长  党课现场                   

刘彦馆员  现场诗朗诵

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调研时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绝命后卫师”红34师师长陈树湘完成掩护任务后断肠铭志、英勇就义。6月17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在修业讲堂举行“绝对忠诚之跨越世纪的回电”主题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常务理事、陈树湘绝对忠诚宣讲团团长、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馆长杨义主讲,长沙市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刘彦共同参与完成。学院全体党员、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别开生面的党课学习。

杨馆长以广西灌阳县发现“红军井”的故事展开讲述,与大家分享了参与挖掘红军遗骸的亲身经历和内心感受。通过讲述和朗诵相结合的形式,他饱含感情地讲述了“红三十四师血洒桂北”“映山红背后的故事”“绝命护卫、断肠铭志”等英勇故事,赞扬了工农红军不畏艰险、无惧牺牲的斗争精神,传递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群众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奋进精神。杨馆长号召学院师生铭记这段历史,向革命先驱致敬,让树湘精神成为奋进新起点的坚定而强大的动力。党课过程中,全体师生眼泛泪光,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

本次党课重现了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壮举,重温了湘江战役后卫红34师的英勇顽强和绝对忠诚,使师生在感受红军战士伟大信仰的同时,也传承了革命精神,汲取了奋进力量,坚定了崇高信念。

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次精神洗礼,更是一次灵魂触动。陈树湘烈士的英勇事迹激励着广大师生,要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力前行的磅礴力量,将其转化为学习工作的意志,交出一份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