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进千年学府 探寻湖湘精神
——人文与外语学院赴岳麓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 2021/06/17   作者: 姜启凡   点击: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研究生导师代表周芬芬教授讲述“实事求是”的故事

耕读书会会长常琳老师与学生探讨湖湘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人文与外语学院研究生在岳麓书院认真参观学习

 

 

时值季夏,岳麓书院古树参天,绿意盎然。6月1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周芬芬教授,耕读书会会长常琳副教授,研究生辅导员姜启凡老师,全体研究生党员与2020级全体研究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岳麓书院,开展“走进千年学府,探寻湖湘精神”实践学习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全体成员循着毛泽东寓居岳麓书院的生活场所和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足迹,踏过书院头门、大门和二门,先后参观了赫曦台、讲堂、御书楼等处,领略千年学府蕴藏的深厚湖湘文化精神。大家通过丰富的陈列品和生动的影像,重温了青年毛泽东将“实事求是”精神内涵内化为思想武器的过程,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讲堂“实事求是”匾额下,周芬芬教授与青年学子们分享了自己对学术“求真”的见解,常琳副教授与学生一起探讨了湖湘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师生共同探寻湖湘文化精神对中国近现代革命的贡献,追溯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千年岳麓学府,学脉绵延不绝。时至今日,湖湘文化精神代代相传实事求是科学精神培养出无数杰出人物。这次的参观学习将“课堂”搬到岳麓书院,学生不仅在现场教学中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奋进力量,更增强了行动自觉。全体研究生将以湖湘文化精神为指引,秉承实事求是科学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勇砥砺前行,勇做有作为、有信仰的时代新人,为湘学文化千年弦歌不绝,楚材于斯为盛贡献青年学子的担当和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