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史崇德 赓续家书精神 人文与外语学院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时间: 2021/06/03   作者: 彭诗婕   点击:

 诵读比赛现场

 教工第三党支部 谭燕萍

《国家未来的伟大前途都寄托在你们青年一辈的身上——邓发致堂弟邓碧群》

教工第二党支部  彭智勇、曹剑

《不应当马马虎虎地度过你的青春时期——刘少奇致女儿刘平平》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书是家庭的情感纽带,是家教的重要载体,也是家风的一面镜子。红色家书,是先辈留给我们的一份重要的精神遗产,从中可以看出他们对革命事业的矢志不渝、对革命理想的坚定不移。63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在九教南502开展了“学史崇德,赓续家书精神”红色家书诵读比赛,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

百年征途筚路蓝缕,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活动在《读一封红色家书》的激昂音乐中拉开帷幕。现场,各位党员用铿锵有力的语调,饱含深情地演绎了《造一个光明灿烂的新世界》、《将你要写的话,写在书上,等我回来看》、《大丈夫一舌尚存,还可以闹革命》、《你会看到我们举过的红旗飘扬在祖国的蓝天》等一封封耳熟能详、脍炙人口的红色家书。诵读者带领现场师生回到烽烟战火的革命年代,感受峥嵘岁月中革命先烈的精神风貌和心路历程。他们讲述了红色家书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道出了红色家书展现的革命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工第三党支部谭燕萍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彭智勇、曹剑老师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姜启凡、陈曦老师获得本次比赛特等奖。

此次诵读活动对全体党员同志来说,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红色海洋的精神之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践行宗旨,踔厉奋发、踵事增华,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