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人文与外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5/07   作者: 刘晓晓   点击:
黄岚老师的教学展示
 
胡东平院长点评  

 为全面提升我院专任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我院于56日下午230分在九教南502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胡东平院长、林丽娅书记、范丽群副院长、各系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全程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由现场展示和教学设计两个环节构成,赛前范丽群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比赛流程。参赛选手每人进行10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阐述、5分钟课堂展示。评委专家根据参赛选手现场表现及教学设计评定推荐黄岚、符蓉、苏超三位老师参加外语类课程思政省级教学比赛复赛,推荐郭珊珊、王丽珠两位老师参加文科类课程思政校级教学比赛。

胡东平院长对比赛作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外语类课程思政比赛有两个关键要素,一是语言教学,二是课程思政。在外语教学中,如何自然而然地将教师想要传递的思政信息融入到课堂,做到润物无声是每个教师应该思考的问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