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人文与外语学院圆满完成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 2020/09/22   作者: 彭诗婕 姜启凡   点击:

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院长胡东平教授介绍学院硕士学科点 

 

党委书记林丽娅副教授致欢迎致辞 

 

党委副书记唐琳教授作思政工作讲话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胡东平院长与研究生新生家长亲切交流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全体成员于老校门前合影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姜启凡组织新生召开主题教育班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30日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人文与外语学院根据学校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要求,提前筹划和部署,于9月14日至9月17日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4日,学院学科建设办全体老师在九教南5楼大厅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到来,报到持续一天,学院领导还专门到场视察了报到工作,胡东平院长、党委副书记唐琳书记和新生及家属亲切交流,为新生答疑解惑。

9月15日上午,学院召开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会议介绍了专业概况、学院历史系等基本概况。通过入学教育活动,我院2020级研究生得以更深入地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

9月15日下午,所有新生游览参观了校园。在参观完校史馆、修业学堂和图书馆等场所后,新生们都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表示对学校有了强烈的归属感,会将荣校爱校作为一种精神追求。

9月16日上午,学院围绕“培养创新意识 担负时代使命”开展主题班会。会议完成了2020届研究生干部的选拔和主题教育,新生们都对研究生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规划。

917日下午,学院在九教南609举办2020年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师生见面会。院长胡东平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娅副教授、党委副书记唐琳教授以及其他老师参加了见面会。

院长胡东平教授首先介绍了我院悠久的发展情况,他勉励新生要多读书、多实践、多思考、多学习,做一个有广阔视野和思维的学者,做一个有情怀的智者。

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娅副教授致欢迎词,以树和笔画作为比喻,寄语新生:要像树一样生长,做一个正面、积极的人;写好人生的一撇一捺,循序渐进,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党委副书记唐琳教授则提出四点要求:守规矩、立大志、求真知、守底线。在当今的关键时刻,研究生要心存家国情怀,要坚定理想和信念,懂得审时度势,在时代变革的历史洪流中奋力追赶。

       2020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为人文与外语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培养研究生的专业认同感,培养其荣校爱校精神,让学生常怀家国情怀。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人文与外语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的紧密联系,不断改革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