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穆雷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 2021/11/18   作者:   点击:

  

 

  

院长胡东平教授致辞欢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穆雷教授 

  

现场师生提问互动环节 

 

穆雷教授与人文与外语学院师生代表合影 

    11月17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师之道”、“研之道”、“学之道”三道大讲堂暨湖南农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之名师讲坛在九教南502室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穆雷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科研意识与方法的培养”的学术讲座,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胡东平院长对穆雷教授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穆雷教授从研究动力出发,结合个人40年的教学经历,以生动形象的实例向我们讲述了科研过程中的艰辛与疑惑,并给予青年教师及广大学子宝贵的科研意见。她希望教师及学生们静下心来,充分利用身边的环境,分析研究数据带来的启示,遵循“静、思、交、积”四字研究真经,制定个人发展规划。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座结束后,穆雷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的提问,诸如“机器翻译是否让人工翻译无路可走”及“在学科交叉的大背景下,翻译学科怎样才能突出农业学科特色”等一系列问题,引发了师生对于翻译研究的进一步思考。这次讲座让广大师生深刻意识到,当今越是在功利嘈杂的研究环境中,越需要静下心来潜心学习,惟有秉持着追求真理的科学态度,才能掌握有效的科学方法,以拨开现象的迷雾,挖掘科研中更深刻的内涵,推动全院师生科学研究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