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工会关于举办“急救知识进学院”知识讲座及现场演练的通知

时间: 2021/06/16   作者:   点击:

各工会小组、各学生班级:

根据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要求,为切实落实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防范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三湘行”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普及学习、生活中发生危急症、意外伤害事件的急救知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提升师生应对突发伤害事故及意外伤害事件处置的能力,学院工会特联合校医院举办“急救知识进学院”知识讲座。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2021618日下午230-4:00,九教南502

二、参加人员

全体教师;201820192020级本科学生班级班长和安全委员(或生活委员);研究生一年级、二年级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

三、培训内容

1.心肺复苏原理及急救处置操作。

2.气道阻塞急救处置和海姆立克法讲解演示。

3.外伤四项基本技术和处置方法。

4.突发意外伤害事故的应急处置。

四、活动要求

请各工会小组、各学生班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所有参加人员遵守参训纪律,按时参加此次培训讲座,并以此次培训为基础,在全院各基层组织、各学生班级中更加广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因特殊原因需请假人员,报学院工会唐琳主席批准后报办公室备案。

 

人文与外语学院工会

202161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