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人文与外语学院第十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1/03/05   作者:   点击:

各团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提升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院团委决定于20213月举办第十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二、比赛时间

初赛:202146日晚1900-22:00

复赛:202146-12

决赛:2021510日晚1900-22:00

比赛地点:大礼堂

四、参赛对象

20192020级全体团支部,其他年级团支部自愿参加

五、比赛赛程和奖项设置

初赛由学院组织。初赛由支部刊物设计大赛、支部才艺展两个部分组成。初赛最终得分=支部刊物设计大赛×25%+支部才艺展×75%。(得分均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采用四舍五入制)按照初赛得分从高到低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分别奖励5003002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其余支部为优胜奖,奖励荣誉证书。获得初赛一等奖的团支部将推荐参加学校复赛。

复赛和决赛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复赛由支部刊物设计大赛、新媒体秀、支部才艺展三个部分组成。复赛最终得分=支部刊物设计大赛得分×25%+新媒体秀×15%+支部才艺展×60%。复赛最终得分的前八名进入决赛。(得分均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采用四舍五入制)

决赛由思想秀、才艺秀两个部分组成。决赛最终得分=思想秀得分×30%+才艺秀得分×70%。(得分均保留到小数点后3位,采用四舍五入制)大赛将按决赛得分从高到低评出校级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分别获得500400300元奖金和荣誉证书;推报参加复赛但未进入决赛的支部获优胜奖,奖金100元。

六、比赛内容和具体要求

(一)支部刊物设计大赛

形式与内容:支部刊物作品要求展现支部的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六求”活动开展及活动主题相关情况。

具体要求:

1.参赛作品主题鲜明、思想内容健康、舆论方向正确、贴近大学生活、展现班级魅力风采;若偏题则扣分10%;作品必须是参赛支部集体创作的,谢绝个人创作,不得抄袭,抄袭得0分。

2.本环节参赛支部班主任必须全程参与作品的创作和撰写,作品中没有明显突显出班主任发挥其作用的酌情扣除该项总分的10%

3.各参赛支部于321日晚上1930前将本支部创作的刊物作品电子稿交至发展联络部吴灿(QQ621067656)。

(二)新媒体秀

各支部宣传委员收集支部所有成员关注“湘农青年”官方微信的截图、湖南农业大学团委新浪微博情况的截图,以及本支部在此次活动中拍摄的相关照片(不少于10张),于321日前发送至编辑部陈子迪(QQ2253973181)。院团委将组织评审,支部关注湖南农业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微博情况和支部设计推送的微信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具体要求:

1.支部所有成员须开通个人微信、新浪微博,须关注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的官方新浪微博(账号:湖南农业大学团委),支部所有成员须关注湖南农业大学第十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官方微信(账号:湘农青年)。

2.支部应组织所有成员宣传、展示支部风采,支部成员须发十条以上含有标签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之团风大赛#的新浪微博,并@湖南农业大学团委@青年湖南@共青团中央。

3.支部需在活动过程期间,围绕主题拍摄不少于10张相关照片,用于后期在“湘农外院”微信公众号进行支部风采展示推送。(照片要求:比例16:9, 画质清晰、内容多样)

4.活动将根据支部成员微博、微信的开通情况,收听和关注官方微博、微信情况,支部成员微博发布、内容充实、活跃、影响情况等进行评分。

(三)支部才艺展

形式与内容:参赛支部围绕本届比赛的主题自行排演节目,形式可为朗诵、歌舞、相声、小品等,鼓励创新。

具体要求:

1.比赛时间为5分钟,超时则终止演出。

2.参赛队伍必须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到达比赛地点。

3.各参赛支部于310日中午1230将复赛阶段“支部才艺展”策划发送至文体部吴雅艺(QQ:1610046925),策划包括:节目名称、形式、剧本、表演人数、节目音乐电子文件(不得采用录音磁带等)、以及话筒数量(不超过4个)等统计。

4.才艺秀展示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演。

(四)思想秀

各支部选派三名代表参加,由参赛代表抽题,题目为一段短篇视频或一个小故事,三名参赛选手对其主题思想、现实意义及改进措施等进行阐述。

具体要求:

1.三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轮流作答。

2.思考时间20秒,答题时间2分钟,超时则结束作答。

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院团委所有。

 

 

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

20213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