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人文与外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工作方案

时间: 2020/09/14   作者:   点击: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遵循学校相关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为落实迎新工作,使迎新工作有序进行,现就人文与外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做如下安排。

一、设立迎新工作小组

为加强管理,人文与外语学院成立2020年度迎接研究生新生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统一部署、组织、协调和落实迎新工作任务,确保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

迎新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胡东平院长

副组长:唐琳副书记

成员:张智雄老师,姜启凡老师,彭佳宇老师,研究生分会干部李炳蔚

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1.报到前线上健康监测

9月3日起,2020级研究生通过“学生疫情报送线上打卡系统”连续进行健康打卡,将来校时间、车次(或其他交通方式)等信息提前上传至打卡系统,并在来校报到当天上传本人健康码至打卡系统。由辅导员负责打卡系统管理,监测健康状况异常的学生,并提醒未打卡的学生及时填报信息进行打卡。

2.来校途中防护要求

2020级研究生及同行人员来校前要确保身体健康,鼓励有条件的家庭用私家车送研究生来校。乘坐公共交通的,须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开途经尤其是经停高风险、中风险地区,尽量避免直接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尽量选择楼梯步行或扶梯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保留好车票、机票等行程记录。

3.报到当天学校安全检查

9月14日报到当天学校开放北校门、西校门作为2020级研究生入学报到的入口,所有2020级研究生均需从北校门、西校门进校。学校将在进校入口对2020级研究生进行严格的“四查”核验,即查是否戴口罩、查体温、查录取通知书、查健康绿码。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研究生须如实向学院报告,入校时须持有到达学校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码“绿码”,并进行体温检测,只有核验合格的2020级研究生才能进入校园前往学院报到。

4.报到当天学院防疫管理

9月14日2020级研究生来学院报到当天,学生与工作人员须全程佩戴口罩,报到点提前进行消毒,并开门开窗进行通风,学生在门口间隔1米排队,在经体温检查与出示健康绿码后,轮流进入报道点完成报到手续。在报到现场设置入口出口,避免人群聚集。

5.报到后日常防疫管理

完成报到后及时办理住宿。进入宿舍楼栋的研究生须在各楼栋进门口接受体温检测,进入园区宿舍后及时打扫和消毒,整理内务。

学校将按已有的《食堂供餐工作方案》执行,还将有序开放爱食尚(原园丁阁酒楼)、红旗市场等部分餐饮店服务2020级研究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以及为保障2020级研究生饮食安全,学校不允许学生到校园外就餐。

学院将督促2020级研究生履行好个人疫情防控责任义务,养成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健康生活习惯。严格实行校园中心区(简称校园)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进出校园许可制度,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和学生宿舍园区,严禁已报到的2020级研究生未经批准外出(确因特殊情况需外出者,必须经本人书面申请、导师审核、学院同意、党委研工部审批后,办理一次性出入证出入);对进入宿舍园区、教学楼、科研楼等场所的2020级研究生,进行体温和健康绿码检查;严控大规模的聚集、聚会、聚餐;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大家支持理解学校各项防疫举措,学校对不服从管理者,将进行严肃处理。

三、新生报道程序

1.报到前期准备工作

9月7日起,2020级研究生可登陆智慧湘农APP(用户名是考生号,默认密码是身份证后六位),登陆后可查阅入学须知、填报进行个人基本信息、缴学费住宿费等、上传资格审查所需相关材料(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

2.报到当天流程

9月14日8:00-18:00,2020级研究生到九教南5楼大厅(英语沙龙)处进行报到注册,严禁提前来校。每位学生当天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与健康绿码查验后,于报到点门口每人间隔1米排队进入,学院审查学生报到前旅居史和健康状况,检查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学历证学位证原件,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准备1寸免冠证件照,并在确认缴清学费后于迎新系统上进行报到确认。

四、人文与外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

                       

 

 

 

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

 2020年9月9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