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简介

时间: 2020/09/01   作者:   点击: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Translation and Interpreting,简称MTI)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翻译人才。

我校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在英语专业的基础上,于2017年申报,并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现有校内研究生导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2人;校外行业导师9人。目前以英语笔译为主要方向,致力于培养具有过硬的综合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并具有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熟练的翻译技能和宽广的知识面,能胜任涉农领域所需的专业高级翻译人才。

结合国家政治、经济发展需求和湖南省情,学位点依托国际稻都平台建设和本校优势学科资源和交流平台,聚集涉农语言服务实践和涉农语言服务研究,人才培养主要针对涉外农业技术推广、工程承包、跨境电商、农业会展等领域开展,充分利用涉外农业经验丰富的专家和翻译行业专家资源,以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结合为途径,服务湖南农业涉外需求。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