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学子在第八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 2021/12/24   作者: 姜启凡   点击: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八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湖南农业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在大赛中取得佳绩,其中胡东平老师指导的21级翻译硕士李焱获等奖王建辉老师指导的21级翻译硕士方云姜启凡老师指导的21级翻译硕士韦雨晴获二等奖王建辉老师指导的20级翻译硕士乔萍萍获三等奖这是本校在此项赛事中迄今所获最佳成绩,同时也是首次获得一等奖(全省仅两人)。

此次比赛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进行,各参赛高校统一安排考场及监考人员,组织通过校内初选的选手在考场内进行线上答题,并全程录像,评委线下集中评审,确保比赛及评阅的高效、公正。大赛共14所高校14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84名选手进入英语笔译决赛经过来自各高校专家评审们公正严谨评议,最终评选笔译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口译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人文与外语学始终重视学科建设及翻译人才培养,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大翻译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进、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研究生学习能力与学识素养,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一批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