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校在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时间: 2023/11/05   作者: 刘晓晓 潘红娅   点击:

2023115日,由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南华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共有全省18所高校及独立学院的日语专业52名学生参加,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陈利、吴楷颜和陈兆和三名同学经过激烈的角逐,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陈利同学获四年级组一等奖第一名,并代表全体参赛学生发表了获奖感言,指导老师刘晓晓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1.jpg

在潘红娅、刘晓晓、熊雯和外教阿部叶菜子老师的指导下,历经数月的集中训练,学生的语言能力、演讲技巧、心理素质、应变能力等都得到了明显提升,学生讲述中国故事的能力和自信心显著增强,展现了我校日语专业学生的不凡实力和骄人风采。

 

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2.jpg

近年来人文与外语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科创新能力和文化传播能力的培养,日语专业将秉持学院“守语言之本.强农科之肌.铸人文之魂”的人才培养理念,立足中国,着眼世界,通过夯实语言基础,强化语言能力,互鉴中外优秀文化,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用日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湖南故事。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