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传外语课程思政之道,解参赛教师之惑

时间: 2022/06/09   作者: 范丽群   点击:

2022年6月9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教之道”讲坛在九教南502室举行。本次“教之道”大讲坛邀请了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任远老师,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郭薇老师,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联盟李云峰副会长亲临现场做了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与比赛的指导。人文与外语学院范丽群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专任教师参加。

 任远和郭薇老师作是2020年湖南省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全国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特等奖获得者,有着丰富的课程思政教学和比赛经验。他们聆听了几位参赛老师的模拟现场比赛,评阅了教学设计和教学阐释,对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课堂展示及材料撰写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就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核心,以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注意事项等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李云峰副会长就参赛选手的材料撰写要求,视频制作的重要性等给予了指导和建议。老师们围绕自己关心的课程思政教学问题及备赛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范丽群副院长作了总结,强调了课程思政教学的“道”与“术”结合的重要性,如何通过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促进专业教学,实现课程教学对学生的价值引领、情怀塑造和人格培养。


333.png

参赛选手讲课

444.png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