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人文与外语学院开启长沙县七中教育教学实习之旅

时间: 2021/10/19   作者: 新闻稿:廖巧 图片:郭滨 李湘 廖巧   点击:
 

 

 

1018日上午9时许,人文与外语学院范丽群副院长、英语系周丽副主任、英语系郭滨老师和宋畅老师带领201820名实习生赴长沙县七中进行教育教学实习。出发前,范院长就此次实习召开了会议,会上她对实习生提出了要求,并寄予嘱托,主要概括为新、和、严、学四个字,同学们受益匪浅。

 


 


实习团队一行抵达县七中后,带队老师和实习生们参加了七中校方组织的见面暨工作部署会。会议伊始,长沙县七中主管教学的范校长对实习生们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范校长介绍了长沙县七中的情况并表达了对实习生们的殷切期盼,希望他们通过实习,收获成长,收获进步,也希望他们以身示范,鼓励并带动学生开口说英语,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随后,缪书记对实习生实习阶段提出了要求,并将其总结为三个全员——全员育人、全员安全以及全员思政。他还强调此次实习是一次教学相长、学以致用的好机会,同学们一定要珍惜,达到教学实习的目的。

负责德育工作的谷校长指出,实习生实则具有双重身份,在大学里是勤奋好学的学生,在实习岗位上则是教书育人的老师,一方面要虚心请教,另一方面要保持对学校的敬畏之心,尊重师长,关爱学生。

最后,范院长对校方提供的实习机会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实习生们将会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服从校方安排,圆满完成此次实习工作。



会议结束后,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外教Harold在范校长的带领下进入各个班级,用英语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他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幽默风趣的教学风格很快拉近了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课堂气氛迅速活跃起来,教室里笑声、掌声不绝于耳。

此次教育教学实习是对我校英语专业学生三年学习成果的最好检验,相信在七中领导和老师的带领下,通过为期五周的实习,实习生们一定能收获满满,凯旋而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