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1年人文与外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

时间: 2021/04/15   作者:   点击: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挖掘专业课程、通识课程中蕴含的思政元素,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而行,全面提升我院专任教师课程思政能力,学院决定举办2021人文与外语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与分组

本次比赛对象为专任教师或教学团队(团队成员不超过5人)。外语(英语)类参赛对象为英语课程(含雅思)授课教师。文科类参赛对象为日语课程、中文课程、德语课程授课教师。

二、申报要求

各教学基层组织应认真组织本次推荐选拔工作,充分认识本项竞赛的重要意义,参照《课堂教学设计作品评分标准》(附件1)和《现场展示评分标准》(附件2),严格把好推荐作品的质量关。

三、比赛形式与要求

1.比赛由学院统一组织,教师围绕所授课程自选教学素材,基于完整的一堂课(45分钟)进行教学设计。具体形式:采取教学设计和现场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其中教学设计占40%,现场展示占60%。教学设计提交纸质档和电子档(附件3)。现场展示环节共15分钟,包含10分钟教学设计思路及内容、5分钟课堂展示。

2.教学内容自定,以教师所教授语言呈现。

3.参赛教师选取课程内容中的典型思政案例进行课堂教学展示,体现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机结合。

四、比赛安排

1.报名事宜。423日截止报名。请参赛教师提交《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参赛报名表》(附件4)纸质档至9教南518

联系人:刘晓晓,联系电话:84673801

2.时间及地点。56日上午1000前提交教学设计;56日下午2:30开始现场展示。现场展示地点:9教南502。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3.结果运用。根据比赛结果,推荐5位教师参加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其中外语(英语)类推荐3位教师、文科类推荐2位教师参赛。

 

附件:

1. 课堂教学设计作品评分标准

2. 现场展示评分标准

3.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课堂教学设计表

4.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参赛报名表

 

 

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

2021414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