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曹波教授应邀来校讲学

时间: 2021/04/23   作者: 彭诗婕   点击:

 

2021422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通识大讲堂、人文与外语学院“研之道”讲坛、湖南农业大学第20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之名师讲坛特邀湖南师范大学曹波教授进行主题为“从译创到迻译:郭沫若对爱尔兰文学的译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与外语学院谭燕萍副院长主持,学院领导、教师与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曹波教师是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英语学科文学方向负责人,“英国、爱尔兰研究中心”主任,兼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秘书长。主要从事英国、爱尔兰文学研究及翻译,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等各类课题10余项,是国家重点规划图书《萨缪尔·贝克特全集》和《萨缪尔·贝克特书信集》的发起人和重要译者。

曹波教授介绍了爱尔兰的概况,从郭沫若先生对爱尔兰文学的翻译入手,详实考证与研究了郭沫若先生在爱尔兰文学翻译中从译创到迻译的变化过程。讲座内容充实,研究视角新颖独特,使到场师生对郭沫若先生的译作与爱尔兰文学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