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朱汉民教授聘任仪式暨湖湘文化报告会

时间: 2020/10/09   作者: 常琳   点击:

       

                                                                                 会议现场 熊阳俊摄

                                              

                                                                   朱汉民教授作专题报告 熊阳俊摄

  109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举行朱汉民教授聘任仪式暨湖湘文化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受聘仪式。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学校通识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聘任仪式并聆听专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向朱汉民教授颁发聘书。朱汉民教授对于学校通识教育中心的成立表示极大赞赏,他强调通识教育在人的教育、人格教育和人的精神全面性教育中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聘任仪式后,朱汉民教授作题为《湖湘文化与湖南人精神》的专题报告。报告围绕湖湘文化的源流、湖南人的精神、湖南人的血性、湖南人的狂狷、湖南人的浪漫与务实、湖南人精神探源以及当代启示七个方面展开,溯源湖湘文化,解读湖南人精神,归纳“文气兼霸气、社会责任与个人奋斗、拙诚与智慧、理想与务实”的当代启示。朱汉民教授的讲座视野磅礴、高屋建瓴,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历史与文化的思想盛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