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培训 构建文明校园-人文与外语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时间: 2021/10/14   作者: 姜启凡   点击:

 

人文与外语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汤帮耀主持培训讲座


 

 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梁继超教官作培训 

 

长期以来,人文与外语学院始终坚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学院的消防安全管理,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的学习工作环境。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20211014日下午430,学院邀请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梁继超教官在第九教学楼南502室,为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

培训中,梁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图文并茂地介绍了火灾造成的悲惨后果,重点讲解了电线老化引发火灾、车辆起火灭火与逃生等贴合实际的生活消防知识。同时梁教官对不同类型的灭火器,如二氧化碳、干粉式、水基系灭火器等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在现场演示,使参训者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的方法,纠正了师生日常消防误区的观念。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师生了解了火灾自救、火情处置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预防火灾事故的意识,丰富了自身的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同时,在场师生表示会将学到的知识及技能向身边人传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