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东方科技学院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时间: 2020/12/03   作者: 郭建伟   点击:

  

  

  

  

  

  

  

  

  

  

为增强师生员工“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逃生自救能力,努力达到“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目标,我院联合东方科技学院于2020123日下午3:00在第九教学楼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东方科技学院史云峰书记担任总指挥,人文与外语学院林丽娅书记担任副总指挥,保卫处安技科张旭文科长担任总教官,两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全体研究生,安全保卫与生活部的学生干部及各班级安全保卫与生活委员共计320多人参加。

本次演练分三部分进行,首先是逃生自救演练,史云峰书记3点准下达演练指令,李广润老师播放逃生注意事项,紧接着九教学楼各楼层拉启烟雾弹,浓烟弥漫,触发烟雾报警器发出警报,九教学楼全体师生在各楼层负责人组织下安全有序撤离警报现场。人员撤离后郭建伟、杨俊兴老师对各个房间检查并关门,确保无人员遗漏和物品安全。之后,总教官张旭文科长对整个疏散演练进行总结讲评。他对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演练的以及演练中表现出沉着、冷静、服从指令的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并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提高消防意识,主动积极参与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共同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演练的第二部分是逃生帐篷体验,场地选择在第九教北边架空层,体验人员按20人一组分批进行,大家在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右手扶墙左手掩中鼻,依序静默按指示行进。

演练的第三部分是家用消防器材和防烟防毒面具使用学习,现场参加培训的师生实际操作了防毒面具,灭火器的使用及现场灭火的演练、消防水带的连接及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演练活动是学院促进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演练为两院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切实提高了师生们的自救能力,强化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今后面对灾难,及时有效地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