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年湖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气排球比赛的通知

时间: 2019/05/21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工会的活动精神,为推广气排球运动在我校的开展,激发学校教职员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丰富全校教职工业余生活,加强学校的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交流,增进教职员工间的友谊,促进营造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特举行湖南农业大学第一届气排球比赛。

     一、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二、协办单位:湖南农业大学教职工气排球协会

     三、比赛时间: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比赛地点:体育馆

     五、报名方法与要求:

     二〇一八年交纳了会费的工会会员和二〇一九年在工会已办完入会手续的工会会员方可参加。请各单位于5月31日前将比赛报名表纸质档交至校工会(教工活动中心南508办公室,联系人:刘娟),电子档发送至QQ邮箱1799529@qq.com。比赛抽签时间为6月3日,地点:校工会会议室。

     六、参赛要求

     (一)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可联合组队,联队限两个部门工会组合),每个部门工会限报一个队。

     (二)报名人数:每队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运动员10名(运动员号码以1—12号为宜),年龄不限(领队、教练员可兼队员)。

     (三)本次比赛不分甲乙级队,考虑到我校第一次进行气排球比赛,主要目的在于宣传和推广气排球运动,吸引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本次比赛为邀请赛,暂不作为本年度学校体育运动节的计分项目。

     七、参赛办法与规则

     1、采用最新的《气排球比赛规则2017-2020》(附表一)进行比赛。

     2、场地按标准气排球场地规格12*6米;网高2米;球圆周长为72-78厘米,重120-140克,气压0.15-0.18千克/平方厘米;参赛人数每队12人,比赛上场队员5人(不得少于一名异性队员),前排3名,后排2名。

     3、实行每球得分制,无论发球队或接发球队,胜一球时即得1分,发球队员发球时,双方队员须在本场区内各站两排,当发球队胜一球时,则由下一轮次的队员继续发球,同一队员不准连续发球;比赛采取每球得分制。

     4、队员的一脚或双脚踏过中线不算犯规,但触及对方或影响对方的则判犯规。

     5、比赛采用三局两胜制,胜两局的队伍胜一场。如1:1平局时,进行决胜局(第三局)的比赛。第1、2局先的21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为胜一局,当比分20:20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22:20、23:21、……)为胜一局。决胜局,先得15分同时超过对方2分的队获胜,当比分14:14时,比赛继续进行至某队领先两分(16:14、17:15、……)为胜一局。决胜局8分时双方队员交换场地进行比赛,比赛按照交换时的阵容继续进行。

     6、任何队员只有在两米线后(踩线犯规)才可以对高于网的球做进攻性扣球动作。

     7、拦网不算一次触球,还可再击球三次将球击入对方场区。

     8、在对方发球时,前排队员不允许单手上手击球或拦网。

     9、每队最多击球三次(拦网除外)并将球回击过网进入对方场区(从标准杆外进入不算);一名队员不得连续击球两次。

     10、身体的任何部位都允许触球,并取消"持球"这个概念,队员只要不把球接住后再击入对方区不判犯规。

     11、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实行积分制,胜一局积2分,负一局积1分,弃权0分。每个小组前两名出现进八强,八强采用交叉淘汰制。

     12、决定小组名次及办法:(1)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2)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按他们之间的净胜局数及胜负分差决定名次。如仍然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名次:

     A(胜局总数)÷B(负局总数)=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如C值仍相等,则采用:X(总得分数)÷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

     13、如到比赛时间15分钟内队员未到齐视为弃权处理。

    注意:请参加比赛的朋友提前入球场熟悉场地,并认真阅读相关规则,以免比赛中意外出错。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取前八名颁发奖匾。

    (二)比赛过程中有弃权现象的队,不计算名次。

    八、本规程的解释权属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和气排球协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9年5月20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