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教职工合唱比赛的通知

时间: 2019/07/12   作者:   点击:

各部门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教职工奋进“双一流”、建功新时代的工作热情,唱响农大好声音,展现农大好面貌,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决定举办“壮丽70年  奋进新时代”全校教职工合唱比赛。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与地点(暂定)

  时间:2019年9月26日下午14:00

  地点:大礼堂

二、参赛形式与要求 

  1.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成合唱队,合唱队人数不少于30人,教职工参与率不低于70%,每队应设指挥1名,领队1名,校领导至少参加1个联系学院的合唱(参加校合唱团的校领导可除外)。

  2.学校教职工合唱团参加本次活动的表演。

  3.各部门工会可对参赛歌曲进行适当的制作,原则上歌曲总时间控制在3-5分钟,至少要有两个声部;根据歌曲的需要可加入领唱、重唱、轮唱、朗诵、适当的动作编排、举横幅、标牌等,其中领唱时间不得超过合唱的1/3;要注意把握尺度,切忌过分花哨,不要使用搞怪版、摇滚版等异样版本。

   4.各参赛队伍均需自备与演唱曲目时长及风格相符的背景视频,以备比赛时LED屏幕播放。(视频要求:比例16:9,像素分辨率:1920*1080)

三、组织工作 

  1.参赛曲目见附件。

  2.校工会拟于9月初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通过抽签决定参赛顺序。

  3.费用:校工会负责合唱服装得的租借费用;其他费用由部门工会自行解决。

  4.此次比赛将进行网络直播,请各部门工会认真组织。

  5.比赛奖项设置另行通知。

四、评分标准 

  满分 100分

  1.形式新颖,有校园特色,有创新。(15分)

  2.服装相对整齐,整体精神面貌好,上下场迅速、整齐、肃静。(15分)

  3.指挥、伴奏及合唱队员之间配合默契。(20分)

  4.演唱音色优美、音调节奏准确、层次鲜明、能准确表达作品的思想感情,富有一定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50分)

五、其它说明 

   1.教职工合唱比赛为我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一,请各部门工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展示风采。

  2.此次比赛时间紧,请各部门工会在开学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根据比赛进度合理安排训练时间,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演出迎接祖国华诞。

  3.比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国教育工会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19年7月11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