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2020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时间: 2020/03/30   作者:   点击:

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及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根据《湖南农业大学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文件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就2020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形式

理论学习中心组采用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讲座、辅导报告、个人自学、专题调研、网络学习、讲授党课、参观考察等多种多样的学习形式进行。

二、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

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4.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5.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6.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7.深入学习中央重要决策和省委、学校重要工作部署。

8.深入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9.根据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及时学习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

三、学习要求

1.严格管理,加强引领。学院党委要第一时间安排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学校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中心组成员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上课、带头调研、带头撰写学习体会文章,努力成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切实做到以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带动各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2.严守制度,确保规范。理论学习中心组全年安排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每次至少安排1名中心组成员作中心发言。每年专题学习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不少于2次。班子成员每人每年带头上形势政策课或党课不少于1次。每年在6月底前和12月底前开展一次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调研、摸底,及时向党委宣传部提交意识形态工作自查报告。

3.学以致用,增强实效。中心组成员要强化问题导向,把学习与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政策举措,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附件:2020年上半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安排表

 

中共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委员会

2020330

 

2020年上半年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安排表

时间

内容

发言人

参加人员

二月

抗击疫情专题学习:1、学习2020.2.23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2、学习2020.2.26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3、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校园防控手册》(高校版)

林丽娅

学院党委委员

党支部书记

三月

1、学习《安吉共识》、《北大仓行动》、《北京指南》;2、学习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精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湖南省教育厅 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

唐琳

学院党委委员

四月

意识形态专题学习:1、学习2020全国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2、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学习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谭燕萍

学院党委委员

五月

1、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2、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3、湖南农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3、湖南农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4、湖南农业大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方案

胡东平

学院党委委员

各基层负责人

六月

保密意识专题学习:参观湖南省保密意识教育基地

 

学院党委委员

各基层负责人

注:以上内容可根据学校工作安排随时调整,具体内容以当月会议安排为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