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精神铭记于心 不负韶华付诸于行

时间: 2022/11/18   作者: 李晶   点击:

W020221123009610640440.jpg

W020221123089790597638.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117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九教南502报告厅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做表率学习湘籍革命家精神,筑牢人外院学子党性根基”为主题的党课学院党委书记莫华、党委副书记田建湘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会议由学工组曾葵华老师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莫华首先全体学生党员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解读了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主要目标任务他要求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和新时代十年历史性变革的伟大成就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衷心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讲课的最后殷切寄语学院学生党员要以身作则做到以下四点要求:、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马克思主义立场,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二、要学好专业知识,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积极奋发作为,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四、严守规矩底线,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好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湘党课宣讲以湖湘诞生的一系列革命伟人讲起,提出湖湘文化造就人才,引用杨度《湖南少年歌》的一句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道出了历史上湖南人才辈出。湖湘文化不仅造就伟人,而更多是一种精神激励与传递,它鼓励着大学生党员不断学习湘籍革命家的顽强、坚忍,不断踔厉奋发,向着新时代迈进。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述深入浅出,望同学们把党的精神深深铭记于心,也付诸于行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的希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