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1/07/08   作者:   点击:

78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林丽娅做中心发言,传达了72日湖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以及学校座谈会精神,开展了集体研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学院党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抓紧抓实。一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讲话内容引入第一课堂,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增强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要关注民生实事,与师生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重视师生的需求,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分析目前学院发展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奋斗意志、坚定的恒心韧劲,牢记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号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谋划学院发展新途径。

会后,各党支部分别组织了政治理论学习,就如何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工作学习实际开展了深入的学习研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