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人文与外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长沙县高桥镇
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1/04/22   作者: 罗怀 汤帮耀   点击:

420日下午,在支部书记汤帮耀同志的带领下,人文与外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长沙县高桥镇开展“乡村振兴调研”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林丽娅书记、胡东平院长及其他院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高桥镇党委书记彭万贵及相关负责人热情接待了人文与外语学院一行。彭万贵书记是毕业于湖南农业大学生态学专业的杰出校友。

首先,教工第三支部参观了高桥镇美丽乡村建设的特色示范村落——金桥村。在彭书记和工作人员的详细解说中,党员们参观了整洁恬静的金桥古街、碧波荡漾的金井河和特色鲜明的乡村文化展览馆,还观摩了生机勃勃的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接着,党员们到高桥镇政府进行座谈,彭书记对高桥镇经济文化发展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胡东平院长和林丽娅书记介绍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探讨了学院与高桥镇产业发展、乡村治理以及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双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和交流。

离开校园,深入农村,走上田间地头,党员同志们都感觉深受教育,感慨万千。汤帮耀书记在活动结束时总结道:“在扶贫攻坚取得巨大胜利之后,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需要认真谋划,从本职工作中寻找与乡村振兴的契合点,在做好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社会”。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