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副校长吴波讲授专题党课

时间: 2021/04/01   作者: 吴小旋   点击:

 

党课现场

 

(学工部  吴小旋)330日下午,副校长吴波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讲授 “党史上的光辉论著——《矛盾论》”专题党课,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全体党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风景园林与艺术设计学院、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及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吴波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原文为切入点,提出要时刻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学史明理,把握思想之舵,用哲学思辨的方法结合党史学习来指导工作。

吴波阐述了《矛盾论》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和对学校工作的指导意义。他指出“矛盾论”是毛泽东对中国共产党在十年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经验和教训所做出的深刻的哲学总结,既密切联系了中国革命的实际情况,具有丰富而深刻的历史内涵,又具有哲学的抽象性和普遍性,升华为一种具有长久生命力和影响力的哲学智慧。

吴波分析了《矛盾论》的核心观点,并以《矛盾论》的视角指出当前我们所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的着力点。他要求大家学好“矛盾论”、用好“矛盾论”,不断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

 

转载:湖南农业大学官网

https://news.hunau.edu.cn/zhyw/202104/t20210401_302943.html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