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传承红色文化,服务乡村振兴,“红色+”博士团来了

时间: 2021/07/12   作者: 常琳 唐天 杨斯涵 黄京   点击:

三湘都市报7月13日讯(通讯员 常琳 唐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依托专业优势,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和推广。7月12日,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红色+”博士团赴长沙市长沙县福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为期七天的暑期专业实践活动,启程仪式暨湖南农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县陈树湘烈士纪念广场举行。

“希望当代青年学子将汗水播撒在祖国大地上。”福临镇党委书记陆宇希望博士团要继承陈树湘红色革命思想,助力推动红色文化的发展和弘扬。同时,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波也希望带队老师和同学们“安全第一”,发挥专业优势,实现红色资源和红色文化的多途径多方式传播,同时在实践中积极学习、注重总结和创新,在了解红色文化中升华自身情感,更加坚定自我理想信念。

“做有温度的工作,讲最打动人的故事”。据悉,福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建立在于感召民众不忘历史,是思想政治教育的加油站。而博士团暑期专业实践活动既是实践育人的第二课堂,也是大学生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的重要渠道。博士团将以此次暑期专业实践活动为契机,“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红色文化的传承和传播贡献青年学子的力量,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大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