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尼亚加拉大学黄金雁教授来校讲学

2016/03/31 07:11:00   作者:     点击:

     330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学术沙龙”、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之名师讲坛、学院“师之道”、“学之道”讲坛特邀美国尼亚加拉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黄金雁教授来校讲学,黄教授以“Fairness in ESL Writing Assessment: An American Perspective”为题,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前沿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汤帮耀教授主持,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和广大师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黄教授以美国TESOL教育情况为背景,结合个人研究实例揭示了G-Theory(概化理论)对于测试评估信度和效度的指导意义以及美国大学中TESOL教育对于“ESL Writing Assessment”的重要性。通过详实的统计数据分析了美国大学在“ESL Writing Assessment”中的不公平现象以及所产生的原因,并就ESL教学及管理、国内英语水平测试评估等问题与在场师生深入探讨。本次讲座不仅进一步加深了师生们对语言测试复杂性、科研选题与研究方法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对科学研究中选题应用价值、理论框架选择、数据采集等方面有了更深的领悟。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清华大学陈永国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来校讲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