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来校讲学

2015/12/25 11:12:51   作者:admin_ky     点击:

       
     12月24日上午,语言文化学术沙龙特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忠廉教授来校讲学,本次讲座题为“国家项目申报例解”,旨在为学院教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提供经验分享与技术指导。讲座由学院张玉上副院长主持,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及全体教师和硕士研究生们参加了讲座。
    黄忠廉,博士,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协作导师。著名翻译理论家、变译理论创始人,科学翻译学、应用翻译学创建者;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评委、“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 、“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黑龙江“文化名家”、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专家;担任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翻译学科组副组长、中国译协翻译理论与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译协科技翻译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翻译学院等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曾获第六届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奖。
   在讲座中,黄教授结合自身多年来申报与评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丰富经验,介绍了项目的背景、评审流程和特点以及申报要领与技巧;通过典型案例,并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活页为基准,个人申报经历为蓝本,详细阐述了字数与篇幅、选题、论证、思路方法、预期成果以及研究基础等每一部分的填写技巧。
   讲座历时2个小时,黄教授细致、专业、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也将对我院“十三五”期间各类课题项目申报,尤其是争取国家社科项目突破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美国尼亚加拉大学黄金雁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湖南省第八届研究生创新论坛“语言服务与文化传承”分论坛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