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旭东先生来校讲学 解析金牌翻译的成长

2014/10/30 01:41:01   作者:admin_ky     点击:

        9月25日上午,由校研究生院主办,外国语学院语言学术文化沙龙承办的第十三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名师讲坛系列讲座在外国语学院举行。此次讲座的主题是“我的奋斗:金牌翻译的成长之路”, 由国际商务联盟总部秘书长、中国翻译联谊会秘书长及创始人、译无止境翻译平台创始人曹旭东先生主讲。外国语学院近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
       
       


       曹旭东先生早年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长期供职于中海油,近年创办翻译实体及中国翻译联谊会。他从自己丰富的翻译经历开讲,谈及如何从翻译新手变成金牌译员,如何实现客户、企业与译员之间的共赢以及关于中国翻译行业规范化等方面的问题,并通过案例分析向广大师生讲述了译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互动环节中,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自由提问,与曹旭东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讲座,全体师生不仅对目前的翻译行业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对翻译的浓厚兴趣。曹旭东先生还向提问的老师和学生分发了光盘资料并承诺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提供实践实习机会。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中南大学李清平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著名翻译教育家萧兆华教授来校讲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