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范大学蒋洪新教授来校讲学

2013/12/01 04:03:17   作者:admin_ky     点击:

     11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学术沙龙”和“第十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名师讲坛”以及“第十二届‘求真’学术科技节 ‘百家争鸣’系列讲座”特邀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津贴专家、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和教育部“新世纪人才”人选蒋洪新教授来校讲学。讲座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举行,由院长胡东平教授主持。

 

     蒋洪新教授以“大学的意义与经典阅读”为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大学的意义和内涵”以及外语专业学习中“经典阅读”的重要性。蒋教授指出,大学的责任是培养良好的社会公民,大学的人文教育是一种通识教育;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应注重跨文化交际能力,重视文化的传播和情感的交流。同时,以自己对马克思著作的阅读为例,提出阅读经典就是追根溯源,回归原著及文化的原点,阅读国内外相关经典著作,准确把握中外文化内核,以便更好地发挥外语专业在文化传播和国际交流中的特色和优势。
 

    在讲座中,蒋教授还与学员们分享了各国名校访问及追寻经典文化源头的有趣经历。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著名翻译教育家萧兆华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邓联健教授来院讲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