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肖云南和廖光蓉教授来校讲学

2012/11/30 09:31:04   作者:admin_ky     点击:

      11月28日下午, 外国语学院“语言文化学术沙龙”和“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名师讲坛”以及“第十一届‘求真’学术科技节 ‘百家争鸣’系列讲座”特邀湖南大学肖云南教授和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廖光蓉教授来校讲学。讲座在八教学楼学海厅进行,由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主持。
      
      肖云南教授是湖南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商务英语研究会副会长英国剑桥大学丘吉尔学院海外院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教育学(MT)合作导师《中国ESP研究》专家委员会委员。此次讲座题为“项目教学法指导毕业论文写作的研究与实践”,肖教授结合多年从事教学和培养创新型精英人才的研究实践和指导研究生论文多次获得“优秀学位论文”的成功案例介绍了“项目教学法”的定义、起源、研究现状以及特征和标准。同时重点指出其对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研究和写作的优势,并具体深入谈及采用项目教学法遵循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随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廖光蓉教授通过长期从事认知语言学研究的感悟带来题为“认知语言学理论说略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的梳理了认知语言学的基本理论框架,并通过丰富多样的语料探讨了认知语言学理论在语言研究实践中的应用。
    
      两位教授都以其精深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讲述为大家奉献了一道精美的学术大餐,受到在座师生的热烈欢迎。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四川外语学院熊沐清教授和胡安江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热烈欢迎中科院专家李亚舒教授来校讲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