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中科院专家李亚舒教授来校讲学

2012/11/20 01:06:27   作者:admin_ky     点击:

        2012年11月16日下午,学院特邀中国科学院知名专家李亚舒教授来校讲学,此次讲座也为本年度“语言文化学术沙龙之译学前沿讲座”和“第十一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名师讲坛”以及“第十一届‘求真’学术科技节 ‘百家争鸣’系列讲座”拉起序幕。

    
       李教授的讲座题目为“欲识庐山真面目——科学翻译研究问题与对策”,讲座在总结了翻译学科建设新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指出科学翻译研究中存在诸如研究队伍不稳定,思维、研究层次不高,研究玄空,翻译上的“两张皮”结合不好等值得引起翻译研究者注意和反思的问题;并就科学翻译的“盛世华年”,呼吁广大研究者加强学科交叉研究,注重研究范式的并存回归,走出“非此即彼”的误区,掌握翻译方法和技巧,加强人才培养。李教授从事科学翻译的一往情深和审时度势的洞察力,以及感人至深的言行不仅给全院师生留下深刻印象,同时也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语言翻译的魅力和文化交流的必要。
       讲座由院长胡东平教授主持,胡院长对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希望广大师生在讲座后深入思考,得到启发,进而探索科学翻译之“真面目”。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热烈欢迎肖云南和廖光蓉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热烈欢迎莫爱屏教授来我院讲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