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欢迎莫爱屏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2/11/20 09:26:10   作者:admin_ky     点击:

     11月4日下午3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学研究中心主任,莫爱屏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在八教学海厅做了题为“Language in Use and Social Culture in Translation”的讲座。这也是继香港浸会大学谭载喜教授讲座之后,学院“语言文化学术沙龙之译学前沿讲座”和“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名师讲坛”以及“第十届‘求真’学术科技节 ‘百家争鸣’系列讲座”迎来的又一位翻译界知名学者。学院广大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并吸引了其他院系部分教师和学生。
      讲座在同学及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始,外国语学院胡东平教授对莫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能从这次讲座中有所获益。莫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为我们讲述了生活中种种翻译误用的现象,并用丰富的语料从语用和社会文化的角度阐述了他对语言翻译的理解,引起大家对翻译实践中语境和文化因素的重视,同时也让大家充分领略到了语言的魅力和文化交流的必要。讲座之余,莫教授还给大家介绍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校史,并高度赞扬了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近两年向广外输送的硕士推免生,这所历史厚重而又焕发生机的名校引发了同学们无尽的向往,在提问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莫教授幽默而机智的回答,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热烈欢迎中科院专家李亚舒教授来校讲学
下一篇:热烈欢迎谭载喜教授来我院讲学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