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铸魂 专业筑梦——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时间: 2024/02/25   作者: 李卓   点击:

W020240228041755152395.jpg

2月25日上午10点,人文与外语学院在九教南502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大会,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工作。学校副校长兼学院院长郑晓峰作了《思政铸魂,专业筑梦,新时代学院发展的要点和方向》的指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袁光敏主持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大会。

郑晓峰指出,过去一年,学院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守教学中心地位,持续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实践、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实现了学院的跨越式发展。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校外语教学中也存在诸多挑战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教学理念的更新,亮点特色的进一步突显,办学定位的进一步精准,人才培养与市场需求的紧密结合,利用前沿科技和新工具推动外语教学改革、加强外语教学的国内国际交流等,需要广大教师进一步拓宽思路,突破传统框架束缚,充分运用新发展理念,找到新的形势下外语学科专业发展的新路径、新策略。郑晓峰从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领会耕读传家的精神、提升视野与合作的能力、促进精细化管理的质量和教育服务产业产业反哺教育等五个方面,并结合自己国内国外工作生活经历,就学院2024年工作作出指示。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外语学科发展要结合社会实际需求,打破思想边界,运用前沿科技,推动外语学科在服务“一带一路”、“中国文化走出去”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更大作用。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是学校和学院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主动了解并探索利用AI技术、ChatGPT技术等前沿技术与语言教育的深度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满足社会发展需求。积极主动参与国家和学校的科学研究,努力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成长成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范丽群副院长、刘燕娟副书记、周芬芬副院长分别就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等作出具体安排。

袁光敏书记传达了学校2024年主要工作部署,并就学院学位点核验、团队建设、安全稳定、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和开学前教学准备等工作进行强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