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 2019/12/17   作者: 王丽珠 汤帮耀   点击:

1215日,首届湖南省普通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决赛暨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在隆华国际酒店圆满落幕。经过一天紧张角逐,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4位参赛选手力克强手,周晓娴老师夺得特等奖,符蓉、王丽珠两位老师夺得一等奖,陈曦老师夺得二等奖并以小组赛现场比赛第一的身份在研讨会上做示范课展示,我校也在此次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包含课堂教学设计和现场教学两个环节,全省47位选手有幸在课堂设计比赛环节中脱颖而出,获得参加现场教学比赛的机会。决赛分为大学英语、英语专业和其它语种3个组别,采取现场抽取材料、现场备赛、现场说课和专家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充分考验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对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的全面深入理解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比赛环环相扣,大赛现场高潮迭起。

闭幕式上,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曾力勤处长、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卢向阳教授、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出版事业部主任肖琼女士分别到现场指导并致辞,上海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教授作了“做好课程思政讲好中国故事”的主旨报告,三个组现场比赛中夺得第一名的选手进行了现场展示,大学英语组组长(湘潭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强教授)、英语专业组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科技大学张敬源教授)和其他语种组组长(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刘明东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组委会主任(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教授)进行全面总结,最后给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闭幕式由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胡东平教授和党委林丽娅书记主持。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指导,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南省普通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专业委员会、湖南农业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这是湖南省举办的首次课程思政大赛,也是国内举办的第一场省级以上的外语类课程思政大赛,活动的开展必定能对湖南省乃至全国的外语课程思政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必定能给我校的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提供有益的启示。 

20191215课程思政比赛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