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筑牢信仰,脚踏实地
——2019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展

时间: 2019/11/25   作者:   点击: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经人文与外语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资源环境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协商,于20191123日至24日在学校大成厅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相关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以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材》为主要辅导材料进行培训。

1123日上午,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大成厅有序坐好后,主持人周江首先进行了开班动员,随后由兰勇和易宣老师进行授课,明确了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原因和主要内容,随后刘启定和周先进老师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授课教育,重点介绍了党员的相关权利和义务,并指出希望在场同学能够明确党的指导思想,能对共产党有一个总体上的认识和了解。在下午的学习中,授课人米正华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详细讲解了关于党的性质、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等内容,使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相关知识。随后邹定辉老师以党的纪律作风为主要教学内容,让入党积极分子们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为人民服务!

第一天的学习到此告一段落,在第二天的培训中,王健老师进行了第五讲的授课,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有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马克思主义信仰,随后,王永昌老师带领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最后一讲的学习:关于党员条件和发展党员,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自身还需要哪些条件才能入党,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下午,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大成厅观看纪录片《榜样4》,这也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向他们展示了优秀的党员示例,传递优秀人物事迹,使入党积极分子对这两天的学习内容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通过这两天短暂的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定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的在接下来的漫长岁月中,他们也一定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知行合一,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全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