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得2019年湖南省日语配音比赛二等奖

时间: 2019/11/11   作者: 胡远文 王丽珠   点击:

1110日,由湖南省日本人会、湖南省高等教学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湖南省日语配音比赛在湖南大学隆重举行。人文与外语学院2017级参赛队伍(胡远文、蒋亚萍、曾玥、田晓璐)在日语系王丽珠老师、何环老师和李薇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8个学校的18支代表队参赛。比赛主要分为介绍和配音两个部分,在三位老师的尽心指导下,参赛选手选取动画《龙猫》片段在赛前进行了长达一个多月的针对性训练,最终在湖南省各大高校选手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不俗的成绩。

一直以来,人文与外语学院极为重视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全面发展,坚持在迎新圣诞晚会、国际文化月等学院品牌活动中体现语言专业特色,为同学们搭建了一又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同时,每年坚持带领一年级学生现场观摩配音比赛,带动和启发后备力量。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日语专业学生良好的学业水平和综合素养,必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提升我校日语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影响力。

QQ图片20191111153813-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