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人必防之

时间: 2019/11/08   作者:   点击:

——人文与外语学院举行消防安全体验式培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要求,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17日,在学校安全教育教研室的指导下,人文与外语学院组织消防安全体验式培训,邀请致力消防培训中心李教官授课,全院教职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消防知识讲座与现场体验相结合的方式,使参训人员既了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又能够直观感受火灾危害,特别是亲手操作灭火器材,亲身体验火场逃生实训屋,使参训教师掌握了灭火器材的基本使用方法,提高了面对初期火灾的勇气。

通过培训,广大教职工深刻地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了教职工在工作、生活中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IMG_5678-1

 

教官讲授消防知识

 

IMG_5691-2

 

老师们亲自体验灭火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