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用现代诗歌咏祖国,用普通话谱写华夏

时间: 2019/10/24   作者:   点击:

1023日晚,我校于大礼堂举行中华诵2019湖南农业大学经典诵读大赛决赛。莅临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湖南农业大学正校级督导、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彭克勤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教务处肖红华老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子弟小学苍红松老师,省级普通话测试员、人事处贺晶老师,校团委李姣老师参赛队伍和各学院学生代表前来参加。

人文与外语学院借舒婷的现代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呼喊出他们内心的声音,祖国啊!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朗诵开场,他们以低沉、凝重富有感染力的声音渲染了面对祖国灾难历史,严峻现实的哀痛。后两节,他们以清新、明快的语调,流露出祖国摆脱苦难,正欲奋飞的欢喻。表演者将他们的感情融入到朗诵的一字一句中,让观众感受到人民千百年来的梦想与苦难,亦展现了中国让人振奋的崛起和新生。通过外院老师及学子的精彩演绎,这篇经典诗篇迸发了新的生机,展现了外院学子对爱国情怀的独特理解和卓越风采。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我院以91.16分荣获三等奖。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我院学生对诵读经典的极大热情,加强了对家国情怀的感悟,也全面展示了我院素质教育的良好成果。

IMG_4310-1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