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万圣节前夕,与你来一场文化冒险
——人文与外语学院外教讲座顺利展开

时间: 2019/11/01   作者:   点击:

1030日晚,为加强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与外教间的沟通交流,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升跨文化交流的意识,我院在大成厅举办了以“My culture is not your custome”为主题的外教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与外语学院外教老师Chantelle主讲,171819级全体英语专业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Chantelle老师以极具吸引力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欧美多国的万圣节习俗。随即提出“cultural appropriation”的概念,并以此为话题引出今天讲座的主题。随后,Chantelle老师通过对肤色、时尚、种族和阶级等多方面多角度的举例引导同学们认识“cultural appropriation”的危害性。Chantelle老师强调,文化欣赏和文化交流是任何文化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交流不能是片面的,否则文化也将被简化为单一的刻板印象。随后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中,Chantelle老师分别为在座学生解答了有关万圣节、美国文化的疑惑,同学们受益匪浅。在之后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也都积极地上台与老师互动,玩起了听色彩踩气球的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欢声笑语不断。

本次外教讲座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主动性、积极性,并且有助于同学们养成批判性思维,正确对待世界各地文化。对加强我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有一定积极作用。

DSC_2947-1

 

 

IMG_5958-3

 

 

DSC_3047-2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