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追寻闪光的足迹

时间: 2019/10/18   作者:   点击:

--人文与外语学院“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7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全体党员前往湖南省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发展成就专题展,用“一代伟人、一粒种子、一个样板、一列动车”4个故事,浓缩了70年来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湖南贡献,同时也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中华文明根植于农耕文明。湖南人——三湘历史文化陈列展厅中 “洞庭鱼米乡”部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农耕文化,在这里得到充分展示。作为我国农业的宝贵财富,农耕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位农大教师、农大学子都有义务、有责任将其充分发扬光大。

最后,大家参观了长沙马王堆汉墓陈列。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了解了一段历史,铭记了一段故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务实淳朴的农耕文化,历经风雨的国家宝藏,无不告诫大家,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立起来,只有改革开放,中国才能富起来,只有坚持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才能强起来。

20191017参加博物馆-1

 

教工党员合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