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喜迎七十华诞,外院学子气轩昂
——外院学子参加学校军训成果展示暨颁奖表彰大会

时间: 2019/09/30   作者:   点击:

      

             

QQ图片20190930214002-1

 

 

QQ图片20190930213921-1

 

   

为响应国家对学生军事素质教育的重视以及习近平主席对大学生军事训练的热心关怀,我校于上午八时于东田径场举办盛大的军事成果展示以及颁奖表彰大会。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军训成果展示汇演。

本次大会由张立副校长主持,到会领导有现任校长邹学校研究员、党委书记陈弘老师。大会从学生军训成果展示开始,依次是“消防演练方阵”“百人徒步方阵”“男拳方阵”“擒敌拳方阵”“女拳方阵”“刺杀操方阵”和“战地救护方阵”的精彩展示与表演。随着“前进”的口令响起,由外院新生组成的十四营徒步方阵缓缓前行。方阵队列整齐,动作规范,番号响亮,赢得一片喝彩。在军训成果展示中外院学子独放异彩,在之后进行的领奖表彰环节中也毫不逊色。

在本学年的军事知识技能训练中,学校分别以学院为单位展开了内务卫生、作风纪律、国防知识考核等六个项目的评比。在这六项考评中,外院就拿下了“军训综合评比先进单位”“阅兵优胜单位”“作风纪律先进单位”“内务卫生先进单位”“国防知识竞赛一等奖”五个奖项,其中国防知识考试更是以平均成绩第一的成绩遥遥领先,同时大一新生辅导员曾葵华老师也荣获“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大会最后一项是由陈弘书记向全体新生致辞。书记对学校军训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更对广大新生诠释了新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新的大学要求。对我们外院学子而言,这是新的方向,是愈进愈勇的号召。

在军训过程中,外院学子肯流汗、敢拼搏,用努力换来了这五项奖项。军训结束后,走入真正的大学生活,外院学子将同样志存高远,以严于律己的作风、脚踏实地的态度要求自己,勇作新时代的追梦人。本次大会圆满礼成,象征着新生力量即将融入农大这一片灵秀沃土,更象征着外院学子将紧紧跟随祖国脚步,矢志不移地奋勇前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