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文化展风采,知识显魅力
——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月外文知识竞赛初赛顺利展开

时间: 2019/05/09   作者:   点击:

5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九教南511举办外文趣味知识竞赛初赛,评委团由英语系李丹老师、日语系杨芳老师以及15级英语1班罗飞同学担任。本次外文趣味知识竞赛旨在通过多种多样的竞赛形式,激发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进一步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班级凝聚力,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比赛开始前,主持人为大家宣读了本次大赛的比赛环节和注意事项。此次比赛共有17支代表队34名选手参加此次团知识大赛,比赛由必答题、抢答题,论述题三种形式组成。在第一轮必答题中,选手们在初赛的现场表现沉稳,遇到困难她们处变不惊,认真分析。经过几轮的激烈对决,最后A组以九分最高分取得初步胜利。接下来的抢答题和论述题考验的不只是选手的知识储备,更是临场反应力。在此轮比赛中,现场观众为参赛人员掌握的知识之多而赞叹不已,掌声不断。最后,大赛评委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慎重地为每一位选手打分。最终,B16级英语二班的sere队的杨雨与肖霞同学、17级英语三班的全都队的何雨晴与李兰茜同学、我就队的吕海波与刘晓琪同学、17级英语一班的老夫聊发少年狂队的唐若愚与罗怡璇同学、17日语一班代表队的董烨璇与杨晶同学以及18级英语四班的Polaris队的姚露与邓媛同学皆以实力证明自己,进入决赛。

此次挑战赛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外语文化的魅力与趣味,更是给同学们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相信在经历过此次比赛之后,同学们会更加热爱外国文化交流及外语学习。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