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湖南省第四届外事翻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 2019/05/12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湖南省高级翻译人才培养,为湖南省外向型经济发展发现并储备高级翻译人才,实现湖南省涉外单位和高级翻译人才对接。湖南省第四届外事翻译大赛于511日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我院姜媚等6名学子经历层层选拔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比赛。

在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怀与指导老师的悉心培训下,参赛选手在比赛中以沉着的心态和扎实的功底全面开花创造佳绩。研究生李婷玉、本科生16级英语4班涂君宁荣获英语笔译二等奖,本科生16级日语1班姜媚荣获日语笔译二等奖。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国际经济与中非关系。我院学子为参加本次大赛做了充足的准备,李婷玉、涂君宁每日都会大量阅读相关主题的翻译资料,广泛涉猎与此主题有关的翻译知识,不断理解记忆来扩充词汇量;姜媚则在前期准备时坚持了对相关表达方式的积累,思考与比对不同译文的翻译方式,在比赛时采取了正确的策略,以较高的效率完成了试题。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本次翻译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参赛选手们展现语言运用能力提供了一个锻炼的平台,有利于我院学子将专业知识与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世界政治经济格局有机结合,开阔了同学们的世界眼光,对她们提高语言实践应用水平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