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曦老师喜获2018外研社多语种“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季军

时间: 2018/12/10   作者:   点击:

127日至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多语种“教学之星”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陈曦老师从近300名复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成功晋级大学德语组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评委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知名高校的专家、各国驻华使馆高级官员以及外籍专家组成。大赛采取现场赛课的形式,包括教师说课、讲课、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在以上三个环节比赛中,陈曦老师准备充分,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新颖的教学设计和沉着冷静的回答,获得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喜获大赛季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创办于2013年,现已成为国内高校外语教育界一项大规模、高水平的权威赛事。我校今年首次派队参赛,大学外语教学部高度重视,从大赛伊始就多次召开备赛会议,积极组织专家对陈曦老师予以指导。9月份陈曦老师进入复赛,11月晋级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季军。这是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大学贯彻学校教学指导思想、积极提升我校公共外语教学质量的成果,也是我校重视大学德语教学、积极加强语种教学质量建设的体现。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