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省级大赛中斩获数奖

时间: 2018/12/16   作者: 张馨文   点击:

 

 

 

1215日,湖南省第五届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决赛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此次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承办我校外国语学院王建辉副教授带队外语院6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翻译大赛。据悉,此次翻译大赛汇集来自全省15所高校的127名优秀选手参赛。

大赛决赛分为英语笔译和英语口译两个项目,笔译项目决赛形式为现场限时笔译,重在考查参赛选手的词汇量与英语的实际运用能力,口译项目决赛分为主旨口译、对话口译与会议口译三部分,比赛形式是选手为演讲嘉宾(音频或视频资料)担任口译。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外国语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欧阳晴雯同学荣获笔译项目三等奖,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兰同学和2017级硕士研究生曹晶晶同学荣获笔译项目优秀奖。本次翻译大赛为参赛选手们展现英语运用能力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他们将英语知识与对外文化交流、社会热点话题有机结合,促进开阔他们眼界。与此同时,对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有着重大意义。

同期,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大学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深化外语教育改革”分论坛在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

湖南省内外各高校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积极投稿,经专家评审,我校2017级硕士研究生曹晶晶同学和李婷玉同学论文在此次创新论坛中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创新论坛进一步推进了湖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实施,促进了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了研究生创新能和实践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