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引航赴日留学,共筑发展之路
——外国语学院日本留学政策说明会顺利举行

时间: 2018/11/26   作者: 刘河村 潘红娅   点击:

日本留学政策说明会学院领导与嘉宾老师合影留念

日本留学政策说明会现场

1124日上午,为了促进我校与日本高水平大学开展各种层面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有志于赴日深造研修的学生提供相关大学研究生院研究体系的详细介绍,我院借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与湖南省日本人http://10.8.9.28:8080/wcm/app/editor/editor/images/spacer.gif会联合举办“第8届湖南省中日演讲配音比赛”,以及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节名师讲坛和“教之道、学之道、研之道”讲坛的机会,特邀请日本驻华大使馆新闻文化中心藤冈谦一参赞、神户大学黄磷教授,立命馆大学边玉洁老师来校进行了日本留学政策说明会,说明会于上午九点半在第八教学楼学海厅举行,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易宣副处长、外国语学院谭燕萍副院长、湖南省日本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副主任、日语系许建明主任以及潘红娅副主任等领导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主持由日语系许建明主任担任,翻译由日语系秘书夏娟老师担任。讲座伊始,谭燕萍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藤冈谦一参赞对近年日本留学情况做出了说明。他介绍了赴日留学相关政策、赴日留学的人数变化以及留学的途径和形式,并对签证办理、奖学金种类及获取、学费、勤工俭学、留学生毕业就业相关信息进行了详细的叙述。

黄磷教授则围绕神户大学的基本信息、学校简介、留学近况及地理位置进行了阐述。他在讲话中指出,神户大学作为日本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大学,长期秉承着“实学”办学理念,其短期留学夏令营活动为准备留学的学生提供了短期了解日本与神户的机会,其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国际化的环境也为留学生们搭建了开拓视野的平台。

立命馆大学代表边玉洁老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阐明了很多学生选择去日本留学的原因,然后从学习和生活两方面列举了立命馆大学的优势并向在座听众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意见,重点强调了该校较高的教育质量与丰富的科研活动。

最后,本次会议在嘉宾与同学们的互动中圆满结束。此次日本留学说明会的顺利举行,让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子充分了解了赴日留学的相关信息,为各位同学在留学方面做出了指导,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日本文化的认识,还让他们以此为契机思考未来发展方向,为赴日留学准备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