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峥嵘岁月稠

时间: 2017/06/13   作者:   点击:

                                                                               ----记外国语学院党员活动东江

 

 

 

为加强党员教育,促进全院教职工相互了解,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开启了一场特别的红色生态行。活动由院党委江先华书记和院工会张臻主席带队,并特别邀请了部分民主党派人士参加。

63日,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车程,老师们来到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宜章年关暴动指挥部。指挥部旧址坐落在宜章古城中心的千年驿道旁,上面斑驳的痕迹显示了当年革命条件的艰苦和恶劣。高天寒流急,星火欲燎原。霹雳鬼神惊,农奴要翻身。峰火连三月,旌旗遍湘南。走向井岗山,收拾旧河山。宜章自古以来民风纯朴,宜章人勇于进取,有着悠久的革命历史。朱德、陈毅带领南昌起义军余部转战至湘南,在湘南特委和革命群众的配合下,在宜章拉开了湘南暴动帷幕。在星火广场,我们对着朱德、陈毅的塑像,不由感慨万千。我们要珍惜今天幸福的来之不易,要紧紧围绕在党中心周围,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

第二天大家欣赏了烟波浩淼,水阔天高,岛屿棋布,被称为湘南洞庭的东江湖及有丹霞地貌的飞天山,让外院的教职员工领略了郴州明珠湘南桂林东江的独特的人文景观。
  6
4日下午5时许,老师们平安返回学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活动不仅使党员同志进一步体会了革命战士战争年代的艰辛,感受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挑战了险峻奇特的攀爬,而且加强了各系部之间的联系,增进了老师之间的友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