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实施方案

时间: 2019/04/28   作者:   点击:

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的通知》(湘农大通〔201927号)精神,为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激励和引导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不断提高课程育人能力,大力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打造“金课”,学院决定开展2019年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学院在岗在编、本年度未满45周岁、未参加过校级以上教学能力竞赛并符合《办法》第四章要求的教师均可参加本次比赛。若参赛教师2018年在日常教学中有教学事故,或在参赛过程中出现教学事故的,直接取消其比赛成绩。

参加校级教学能力竞赛是未满45周岁教师申报评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必要条件。

原则上不推荐近3年已获得省级以上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或有两次省信息化教学竞赛参赛经历的教师参加学校决赛。

二、组织实施

1.组织机构

为做好竞赛组织工作,教学能力竞赛分学院和各教学基层组织两级组织实施。学院成立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委员会,委员会下设评选办公室,办公室设教务办。委员会名单如下:

 长:胡东平

副组长:汤帮耀

 员:谭燕萍曾亚平 许建明 范丽群 方伟 张健 易来宾 张春辉 郭滨

龚维国 潘红娅 张律 谈鑫

 书:李卓 刘晓晓

2.竞赛要求

我院参赛教师可根据参赛课程及其教学软件(多媒体课件、网络课程、在线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等)性质参加文科组竞赛。原则上,其他竞赛要求和评分指标体系参照《湖南农业大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决赛评审标准》(见附件1)。

3.进程安排

初赛由学院统一组织、分组实施(大外组、专业英语组、日语组)、基层教学组织承办。各组负责人选聘3人以上的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软件、教学应用能力进行综合评审(其中,教学软件和教学应用能力各占50%)确定评审结果,排序后填写汇总表(附件3)交评选办公室,参赛人数请参照附件2(教学基层组织参赛名额表)执行。

复赛于521日至527日进行,请大外部推荐8位、英语系推荐4位、日语系推荐2位参赛教师参加学院决赛。决赛以说课形式进行,时间控制在15-20分钟内。评审专家现场评定后确定所有获奖人员等级,并推荐4名教师参加学校决赛,4位教师入选校级三等奖。

三、其他事项

1.获奖者须在学校或学院的公开课、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中上公开课或作经验介绍。各系部需于521日前填写《湖南农业大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汇总表》(见附件3)。于529日前将《湖南农业大学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能力竞赛决赛作品推荐表》(见附件4)、决赛作品(需制作成名为“学院+教师+作品名”的文件压缩包)、汇总表、实施方案和总结电子档等一并上传提交至http://10.8.9.67/(仅限校园网,按照使用说明进行上传)。同时,将材料纸质档签字后提交至学院教务办。

2.请各教学基层组织以竞赛为契机,结合审核评估要求,加强对授课课件等教学资源的全面检查,推进课程资源建设质量的提高。

3.教学基层组织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工作,按照竞赛日程安排认真做好本单位竞赛组织工作,及时提交竞赛材料,逾期未提交相应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二日

点击下载文件: